常吃蔬菜水果可减低中风机会
【发布时间:2007/11/06 】【浏览:807 】
打印信息】 【收藏信息
       近年,大部份都市人的饮食习惯,都侧重进食脂肪含量极高的食物,而蔬菜和水果的摄取量都普遍偏低。但根据最近一项研究,再次证实了多吃蔬菜水果,对心脏和血管等疾病,均有预防及改善的疗效。
  哈佛大学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,在超过10万人的饮食习惯当中,发现平均每日进食六份蔬菜或水果份量的人,中风的机会均下降超过三成。相反,普遍进食少于三份蔬菜或水果份量的人,中风的风险则较高。
  研究证明,进食大量十字花科蔬菜,如花椰菜、卷心菜、菠菜和柑橘果等等,都可有效减低局部中风的可能性。原因是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许多有益成份,如维他命C和叶酸,均有效预防血管疾病。另外,对大量进食蔬菜水果的人来说,患上心脏血管疾病、癌症或糖尿病的机会,都较其他少食蔬菜水果的人为低。
 
     
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   地址:南京市鼓楼街5号[邮编:210008]   北京金航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维护
  电话:025-84405911
 服务支持电话: 0551-3179585
010-84804467
E-mail:peixzx@jsfda.gov.cn